渚清沙蘸虾酱~

你好~(。・ω・。)ノ♡
这里是渚清沙白鸟飞回~
旅行者速速扩我!企鹅号1905045734

[梦]#短篇诺艾向 七夕“贺”文

  [梦]#诺艾向

*七夕短篇“贺文”

* 刀夹糖

*私设诺曼死亡重生向

*ooc文手小白

*也许有后续

 

        当那朵花接触到心口,洁白的花瓣逐渐变得如鲜血般艳红,并且绽放开来。他只感受到生命被抽走的痛苦,却也不挣扎。他不后悔自己的选择。

  “这个世界呀,还没宽容到我可以兼顾全部事情……托你们两个人的福,我的人生过的很有意义,快乐过,开心过,非常幸福……”

  “但是果然……还是舍不得大家……”

  临死前的走马灯,放映着一幕又一幕的画面∶童年的纸杯电话、森林里的捉鬼游戏、嬉戏打闹的弟弟妹妹……还有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的艾玛和雷……

  最后最后的画面停留在了艾玛如向日葵般灿烂的笑脸。

  “艾玛……我……”

  银白色头发的少年缓缓闭上澄澈湛蓝的眼睛,停止了呼吸,面容平静,如同只是睡觉一般安详。胸口维达花血红的花瓣完全绽开,整朵花变得血红而妖艳。

  仪式完成。

  「我……想见你们,我舍不得你们,我不想和你们分开,我想活下去,我……喜欢你……」

  ——我是悲伤的分割线——

  (QAQ!诺曼啊啊啊!!)

  ——————————————————

  诺曼没有想到他会再次睁开眼睛。

  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地方。诺曼肯定他从来没有来过这个房间,但是整个房间的设计、物品的摆设都熟悉无比。

  就好像…大家之前讨论被领养后要如何布置自己的房间,诺曼自己想象的房间…不,简直就是一模一样。

  而他现在正坐在这房间的床上,身上还盖着暖和的被子。

  不对,他明明是看着维达花在他的心口绽开,他应该已经死了呀!诺曼低下头,解开睡衣的扣子,查看伤口,却发现并没有伤口。并且注意到身上的衣服并不是孤儿院统一的白色睡衣,也不是被出货时穿的衣服。而是没有见过的款式,有颜色、柔软但结实的布料,穿起来也很舒服。

  诺曼扣好扣子,心中的疑惑越来越大。余光一瞥,才发现床边竟然趴着一个橙发小人儿。

  诺曼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直被称为“天才”的他却在那一刻大脑一片空白,什么也想不出来。

  “这是梦吗……”他的眼圈渐渐红了,“明明……”

  “艾玛……”他情不自禁地低声喊出,随后连呼吸都放轻下来,生怕下一秒眼前的景像就会消失不见。

  (哪怕这只是梦,也请让我再多睡一会吧。)

  忽然,橙发小人儿好像听到了他的低声呼喊,橙色的呆毛动了动,从睡梦中醒来,睡眼惺忪地坐起来,揉揉眼睛。

  “诺曼……?”艾玛的声音软软糯糯的,带着刚刚睡醒的迷迷糊糊的鼻音。

  “嗯……!”诺曼还没有来得及说上一句话,就被睁开眼睛看清楚的艾玛跃上床扑了个满怀,艾玛坐的椅子被“哐当”一下碰倒在地上。

  “唔!”

  “诺曼!!你终于醒了!”

  黑发黑眼的少年正在书房里专心致志的读书,一听到隔壁房间有动静,马上清楚了情况,就赶紧合上书,快步走出房间,顺便向正在准备晚餐的大人们打了个报告:

  “诺曼醒了。”

  “哦。诶?!”伊莎贝拉闻言,马上放下手中的食材,解下围裙,和雷一起快步走向房间。

  雷斯理见状倒放下心来,继续为大家准备晚饭。

  一打开房门,就看见无奈的诺曼被情绪激动的艾玛扑倒在了床上。

  “妈妈!雷!诺曼醒了!”

  艾玛听到有人进来的声音,便开心地抬起头来汇报。诺曼勉强撑起身子,看见妈妈的他一瞬间眼神一冷,但很快又恢复常色。

  “嗯。你再不起来,他就又要睡过去了。”雷冷静地挑挑眉。

  “没事……艾玛不重……”诺曼好容易说出句话来。

  妈妈把艾玛从床上提起来,诺曼终于能喘过气来了,雷伸手把艾玛踢翻的椅子给扶好。

  “艾玛什么时候又溜进来了?我说了吧,诺曼会醒过来的,不用担心……”妈妈把艾玛放下,叉着腰用略带无奈的语气责怪艾玛。

  “但是!诺曼已经睡了一天了!我真的很担心!而且我怕诺曼醒了身边没有人会孤独……”艾玛不服气地辩解。

  “哎呀……艾玛真的是……”从小就拿艾玛这点没办法的妈妈无奈地摇摇头。

  趁妈妈和艾玛还在说话,雷坐上椅子,靠近床边对坐起来的诺曼打招呼:

  “哟,你醒了。”

  “嗯……”诺曼还没从艾玛的拥抱中回过神来,进来的妈妈和雷又让他愣了会儿。

  “不会摔傻了吧?天才诺曼?”雷挑眉略带调侃地说

  “好像有点……等等,摔?”诺曼注意到了问题的关键。

  “你没有印象吗?前天我们去GF孤儿院陪菲尔他们玩捉鬼游戏。当然,我还是在树下看书。然后到你当鬼捉人的时候,大家都躲好了,我就坐着等着看你像平时一样将他们一个不落地找出来。但你却莫名其妙被发现昏倒在山沟里,身上还有擦伤。不就是摔的喽。”雷见他好像真的不是很清楚,就把当时的情况详细点说了出来。

  “然后我就睡了一天,现在才醒过来……”诺曼根据艾玛刚才的话获取的信息试探地问。

  “嗯。你不知道艾玛当时……”

  雷正要继续说下去。

  “等等,雷,你先认真回答我一个问题。”诺曼还有一点茫然,但他必须先弄清楚一个问题。

  “好。”雷闻言也认真起来,艾玛和妈妈也看了过来。

  房间一时间变得安静下来,大家都郑重地等待诺曼问的问题。

  诺曼深吸一口气,严肃地问:

  “这个世界有没有鬼的存在?”

  雷愣了一秒,立刻少见地捧腹大笑起来,妈妈也是一脸的忍俊不禁。

  艾玛则马上又蹦上床,用自己的额头贴着诺曼的额头,仔细地量着他的体温。诺曼没有一点防备,只好无奈地由着她量。

  “好像…没有发烧呀……不对!现在有点烫,诺曼的脸也有点红!”艾玛着急地说,贴得更近了。

  诺曼心中暗喊一声“糟糕”,故作镇定地轻轻将艾玛推远一点,转头看向还在大笑着的雷。

  “所以说……雷,认真回答啊……”诺曼无奈地说。

  “果咩果咩!我还是头一会听诺曼问这种问题,还这么认真严肃,真不像你。哈哈哈……”

  雷终于笑够了,立马正色道:

  “鬼这种东西,也许有,也许没有。不过,我记得你是唯物主义者来着?”

  [作者画外音:不!他是艾玛至上主义者!哈哈哈٩('ω')و]

  “啊啊……”诺曼闻言也轻笑了起来,的确,这真的不太像他在“这个世界”会问出的问题。

  他明白了。

  这是一个没有鬼,没有食用儿童被饲养作为食物的世界。

  没有GF农场,只有GF孤儿院。

  妈妈不是敌人,妈妈是妈妈。

  而艾玛和雷还在他的身边。

  这,就足够了。

评论(4)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