渚清沙蘸虾酱~

你好~(。・ω・。)ノ♡
这里是渚清沙白鸟飞回~
旅行者速速扩我!企鹅号1905045734

星际遨游•空中浮道一日游

  *软科幻

        *与【梦想】 是同一个世界观和主角


       清晨,天边逐渐显现出光芒,将最后几分黯淡消散。阳光透过大气层后的透明薄膜,又从云层柔和地洒满整座城市,轻轻唤醒沉睡中城市与人们。

  被阳光照耀着的建筑物的外玻璃的外表面开始自动收集并储存太阳能,而感应到房间的主人要苏醒,便会让内表面的玻璃慢慢透出光让其逐渐接受光刺激适应光明。

  苏醒的城市很快就忙碌起来,充满着活力和朝气。

  几缕阳光从旁边绕过耸入云霄的科技现代化的高楼大厦区,又穿过古色古香的园林区和永远繁华的街道,悄悄地来到某户人家的窗户前。房间中的壁纸上的星空图渐渐隐去,星星灯也一盏盏熄灭。躺在如飞船一样的床上的少女翻了个身,将身上的被子踢开,长长的眼睫毛微微颤动,她要醒来了。

  窗帘自动拉开,房间壁纸出现了一大片灿烂的向日葵花田。少女揉揉眼睛,从床上坐起又伸了个懒腰,刚一下床,床上的被子和床单自动整理整齐。

  “今天又是活力满满的一天!”

  少女璘灵利索地将睡乱的头发扎成精神干练的高马尾,再梳理好刘海。一旁的衣柜将今天的衣服转出来,璘灵换上学生制服,扯扯外套拉拉裙子,洗漱完毕后就出房门去吃早餐。

  餐桌上,璘灵边吃着营养均衡的、热腾腾的早餐,边听AI管家说明今天的新闻和行程安排:

  “小姐早上好,下面播报今天的新闻与您的行程安排……”

  “第一批冬眠者将要苏醒……”

  “之前一直在建设的空中浮道宣布开通…”

  “今天您的学校有活动举行,您已经获得了空中浮道游览一天的免费门票……”

  “今天的天气晴朗无云,是适合观星的好天气……”

  璘灵漫不经心地听着,时不时抬起脚方便扫地机械人清洁。忽然,她注意到了重点:

  “诶,浮道终于开通了?!不用上课去游览一天?!这么好?!!”璘灵开心地说。

  “是的。另外今天的出行方式是直接传送去学校还是…”

  “我和烁烁约好了走飞行通道,她估计已经在等我啦。我出门啦!”璘灵快速解决掉剩下的早餐,带上飞行器就跑。

  “祝您玩得开心,一路小心。”

  扑翼飞行器已经是常见且方便安全的交通工具,学校则会安排专门的一条飞行通道一路通到学校。

  璘灵将飞行器往空中一丢,它便自动展开认主,如同拥有一双翅膀一般,璘灵像只轻灵的鸟一般飞上了蔚蓝的天空。

  “璘灵!这边!”听到好友烁烁熟悉的呼喊,下一秒璘灵就立马飞过去与她手牵手一起飞向学校。

  “其实今天不用到学校也可以的,反正也是直接传送到空中浮道自由游览,我们可以直接飞到空中浮道。”烁烁笑着说。

  “我好久没飞着去学校了,直接传送什么的当然要迟到前用啦!这样啊…那我们直接过去吧!”璘灵点出手腕上的透明立体小屏幕,查看信息,发现票和老师的通知说今天让大家自由出行。

  空中浮道入口的外观像朵洁白无瑕的云朵浮在空中,两人一在上面停靠,就把飞行器收了起来,飞行器自动折叠变得小巧便携。验过票进入空中浮道后,浮道开始移动,她们脚底下的变得透明,下方是一整座城市,她们所生活的城市。

  虽然说璘灵每天都在这座城市里生活,但通常也只是学校家里两点一线,有空也会选择去其他星系逛逛,从来没有如此认真地游览端详过它。而现在,它就在她的脚底下,是那么的繁荣。

  高楼之上,就是一架架立交桥般的长道在空中交错伸展开来,透明的路面吸收存储着来自太阳的光与热。以太阳能风能清洁能源为能源的汽车沿着铺设好的新型公路飞驰过去,空中楼阁,空中草场。水循坏,废物重利用已在机器循环渐进的工作中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浮道下降,璘灵她们来到一个古色古香的园林,亭台楼阁水榭优美雅致,微风拂过,菡萏和着风声浅吟低唱,露水在如玉盘的荷叶上来回滚动。再向远望,满眼的荷花淡淡地微笑,风声如水汩汩,诉说着如诗如画的古韵文化。表面与很久以前的园林并无区别,但内部却先进发达。哪怕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但传统的园林却仍然留存了下来。

  接着,她们又去游览海底半城与其他城市景象。

  时间如梭,黑夜渐渐流进,繁星点点慢慢挂满天穹,一切都变得充盈起来。

  “我好像知道为什么学校不上课也让我们游览城市一天!”望着满天繁星,璘灵感叹到。

  “对啊,我们的城市是如此美丽繁荣,先进发达,为了将它建设得更美好,我们更应该去关注它爱护它…”烁烁说。

  “嗯!希望有机会还能去浮道游览!明天见啦!”璘灵和烁烁约好明天一起上学,就各自回家去。

  夜晚,窗帘自动拉上,房间的壁纸又变回了星空图,小夜灯一盏盏亮起。璘灵闭上眼,很快进入了梦乡,梦里她似乎看到了一个由她和她的同龄人一同建设的一个更加美丽发达的城市……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