渚清沙蘸虾酱~

你好~(。・ω・。)ノ♡
这里是渚清沙白鸟飞回~
旅行者速速扩我!企鹅号1905045734

星际遨游•梦想

 *4k字左右预警

 *短篇一发完结

    *软科幻 偏童话 

1.

  窗外,蓝色晴空中漂浮着柔和的云彩,以及一架架小型宇宙飞船。它们安稳地漂浮在空中,等待着参赛选手的到来。 

  它们是这次星际遨游大赛的驾骑,而星际遨游大赛是一项专门为宇宙青少年举办的比赛,比赛规则为:选手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三关每一次都有所区别的挑战,最先到达终点的人,便是本次比赛的赢家。但星际遨游大赛最吸引人的部分,不仅仅是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的表现。还有它给予赢家的奖励:可以任意实现赢家的一个愿望。论它有多么天马行空、不切实际,只要不触犯宇宙法规,发起大赛的主办方宇宙协会就一定可以达成。 

  璘灵将探出窗户的脑袋收回来,选手准备室里有来自各个星球的宇宙青少年,当然有时也会有为了奖励偷偷报名的成年人,不过它们总是逃不过星际检查官的电子眼,比如拍现在就有一个…… 

  “尊敬的星际检查官先生!我真的是青少年!只是我们星球的青少年都比较显老!” 

  一位不知来自哪个星球的带胡渣的大叔正拼命向面色冷冰的星际检察官解释。 

  “今年举办星际遨游赛的出发场地是地球,为了公平起见,所以来自其他星球的选手都会按照年龄阶段变化成为相应的地球人的模样。请马上停止辩解,服从安排。你会因你的行为得到相应的处罚。” 

  星际检查官不为所动,用没有任何起伏的机械音说出命令。 

  “啊…那边的小姑娘或小伙子们!记得如果得到奖励,一定要许愿钱!无论多少钱都是可以被允许的!记得啊……”大叔不情愿地被星际检查官带走了,临走前突然不甘心地对选手准备室里的选手们大声喊。 

  璘灵看到这一幕,不禁皱了皱眉头,又环顾了一下选手准备室里的其他选手和他们的家属们,轻轻地叹了口气。 


2.

  正当她准备低下头时,突然发现了人群中有一个熟悉的身影。“火乐!”璘灵开心地挥手呼唤人群中的自家好友。 

  烁烁在喧闹的人群中听到有人在喊自己的小名,立刻转头寻找声音的来源处。一找到璘灵,她的眼睛就马上亮了,快步走过去和璘灵回合。 

  “璘灵”!我终于找到你啦!等一会的比赛,要加油哦!”烁烁的眉眼弯弯,笑容像向日葵一样灿烂。 

  “我当然会加油的!我可是要拿第一名,得到奖励的!为了我的愿望!”璘灵轻声说,眼神中满是坚定。 

  “嗯,我相信你一直以来的努力是不会白费的。你的愿望一定会实现!”烁烁点头微笑着说。 

  “请参赛选手到参赛场准备!请参赛选手到参赛场准备!星际遨游大赛即将开始!”一个飞翔的喇叭从窗外飞了进来,在选手准备室里环绕,确保每个参赛选手都可以听到通知。 

  “好啦,我要去比赛了!”璘灵扬起嘴角,露出自信的微笑。挥挥手告别好友后,璘灵随着队伍来到了赛场。 

  在众多有着炫酷外表的小型宇宙飞船中,她一眼就望见了自己的飞船。 

  “请选手们准备就绪!星际遨游大赛即将开始!”许许多多的小喇叭飞翔在空中,发出嘹亮的声音。 

  璘灵走到自己的飞船旁,感受到主人的到来,飞船自动幻化出了阶梯,璘灵深吸一口气,踩着阶梯,一步一步走上飞船。她每走过一阶阶梯,就有一阶阶梯在她身后隐去。 

  一进入到自己的飞船,璘灵马上就熟练地在操作台上敲敲打打,检查飞船的各个零件是否完善和正常。检查结束后,她长舒一口气,将一旁的防护镜和耳机带上,将飞船和自身都调整为备战模式,时刻准备着比赛的开始。 

  在观赛场上,大赛的讲解员在介绍星际遨游大会:“星际遨游大会其实有点与很久以前的自行车比赛有些相似,噢,自行车就是一种两个轮子,并靠人力来驱动的交通工具。不过它们之间的差距可不是一般大!毕竟,谁家自行车可以在天上飞,还可以遨游宇宙呢……” 

  悬浮的大屏幕分别从全方位布满了整个观赛场,微型电子摄像机已经被安放在选手们的飞船中,微型电子飞行无人机也已在飞船一旁工作,在比赛过程中,就是依靠它们来拍摄,再由大屏幕即时转播,确保每一位观众都可以全面立体地观看比赛。 

  现在大屏幕正中转播着选手们在飞船里准备的样子,有的选手悠哉悠哉,还在操作台前吃起来东西;有的选手紧张得不得了,头上已经开始冒冷汗了;有的选手…… 

  烁烁坐在观众席中,看到大屏幕中闪过璘灵的镜头,她的脸色平静,直视着操作屏幕的眼神却专注而坚定。 

  “星际遨游大赛赢家的奖励,总是让人有所期待…毕竟是什么愿望都可以实现呢…如果不是超龄了,我都还想参加呢!”讲解员还在继续喋喋不休地介绍着,台下的观众席吵吵嚷嚷,观众们无聊地听着,都快要睡着了。 

  “不知道今年的选手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好的!大赛即将开始!” 


3.

  话音刚落,现场的各个大屏幕都统一换了镜头,观众席瞬间鸦雀无声,气氛顿时变得紧张起来,全场的目光都聚集每一架蓄势待发的飞船,它们将会在比赛开始的那一刻,冲上云霄,突破大气层,直奔主战场:太空。 

  “三、二、一!比赛开始!” 

  也许只用了1秒,璘灵的飞船便完成了从反应,到启动,最后飞向太空。众多飞船紧跟其后,引擎的气焰喷发,蓄力而起的冲劲掀起了一阵小型龙卷风,一眨眼之间便从准备场消失,观众只能从大屏幕中观看赛况。 

  璘灵和其他参赛者一道穿过地球大气层,前往并到达浩瀚的太空。 

  “来!让我们看一看今年的第一关挑战的题目:比光更快。噢!看来今年的第一题就仅仅只是拼速度而已……” 

  与此同时,璘灵的耳机中传来了清晰的机械女声:“来自宇宙各地的参赛者们,欢迎参加第X届星际遨游大赛,本次大赛的赛场为GF星系。下面请听第一关:比光更快。要求:在限定时间内,到达目的地便可进行第二关的挑战。祝你们比光更快,并避开所有的‘黑洞’,好运。” 

  根据以往的比赛,璘灵清楚地知道“黑洞”其实是一扇又一扇的传送门,只要你一不小心误入,它便会将你和飞船传回地球,失去比赛资格。 

  璘灵将飞船外部一切产生阻力的装备收回,全面进入加速状态。在全速的状态下不与其他飞船相碰,还得躲过一个又一个的“黑洞”,这是是十分困难的事情。

        璘灵一旁一架飞船直接被“黑洞”吞噬,还有两架飞船不小心相撞,在事态变得严重之前,他们会被平安无事地被直接传送回地球。她咬紧牙关,尽全力将飞船的速度再提得更快,突然,前方出现了一个“黑洞”,璘灵心中一惊,瞬间侧开船身,擦着“黑洞”的边飞了过去。 

  “躲得好!”坐在观众席烁烁轻声夸赞。 

  “噢噢噢,真的是太惊险了!”讲解员一边观看比赛,一边偶尔点评一两句。不过观众们的身心完全都投入在惊险刺激的比赛中,没几个人在听。 

  璘灵无暇为刚刚的惊险所庆幸,她还得继续准备躲避下一个“黑洞”。经过一段时间的极速行驶,她还是落后了几名才顺利到达目的地,开始第二关。 


4.

  “恭喜你通过了第一关,现在欢迎来到第二关:流星陨石。要求:躲避此区域的所有陨石与黑洞,到达目的地便可进行最后的挑战。温馨提示:您的速度可以降下来了,但是……祝好运。”耳机中的机械女声又响起。 

  观赛场,讲解员又开始了:“这次大赛的挑战都相对俗套啊!这考察的应该就是技巧了,剩下的选手们可要加油啊!这次失败的选手也不要灰心,只要你还是青少年,下次还是可以在参加的……” 

  与第一关辽阔的赛场有所不同,第二关的赛场中多了许多缓缓漂动的巨大陨石,还有一些细碎的小陨石,不过“黑洞”还是在其中时隐时现。 

  璘灵将速度减慢,小心翼翼地躲避着陨石和黑洞。她周围的飞船慢慢悠悠地行驶着,似乎对于如此简单的躲避有些松懈了。但璘灵却不敢放下心来,她还在想机械女声所说的“但是…”后面是什么…… 

  这时,飞在最前面的一架飞船可能有点得意了,没有来得及避开一颗小陨石,直接撞了上去,他却没有因此被传送回地球。小陨石破碎分裂成更小的碎片,高速旋转起来,然后,就像有一个奇异的开关被打开了,所有的陨石都高速旋转起来,紧接着就如流星一般拖着长长的尾巴向选手们行驶的反方向猛烈冲击! 

  选手们大惊失色,赶紧驱动飞船进行躲避,手忙脚乱间,又有几架飞船相撞,或被冲击的陨石撞毁,就算躲过了陨石,也直接一头栽进了“黑洞”中,稀里糊涂地就被传送回了地球。 

  璘灵表面波澜不惊,手指快速灵活地在操作盘上移动,驱动飞船在陨石雨中来回穿梭,同时留意着“黑洞”的出现。内心深处却暗暗叫苦:“原来温馨提示是:‘您的速度可以降下来了,但是陨石飞行和黑洞出现的速度可不会下降’!怪不得叫流星陨石!” 

  观众席上,烁烁看着满屏幕如流星般绚丽的陨石,心跟着提了起来。“璘灵!加油啊!为了你的愿望!”她只能一遍又一遍地为璘灵祈祷。 

  璘灵这边碰到了麻烦:迎面而来的是一块巨大的陨石,而右边刚刚出现了一个黑洞,一时半会还不会消失。左边还有一块陨石正在向这边靠近,这似乎是一个死胡同了,无论走那一边都会毫无疑问地被传送回地球。 

  “我该怎么办?”璘灵的心中突然充满了恐慌,但这种恐慌也只存在了一瞬,她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大脑疯狂转动寻找解决的方法。 

  “也许!…不,太危险了!但也许只有那样,才有一线生机!” 

  没有什么时间给她再三考虑,璘灵出乎众人意料的又将飞船的速度提了起来,直接向左边飞去。 

  “唉……这位选手可能是打算放弃了吧,遇到这种情况也只能怪她运气不好了…”在观赛场的解说员惋惜地摇摇头。 

  烁烁从观众席中悄悄站起,她目不转睛地盯着陨石雨中璘灵的飞船,她知道璘灵不是这么容易放弃的人,她也许有她的打算。

        突然,烁烁眼睛一亮,嘴角扬起微笑,她知道璘灵想要怎么做了,如果是她就一定可以做到。 

  璘灵将飞船的速度再提起来,她想要抓住左边陨石向这边贴近前的那一个缝隙,从中穿过飞出这个死胡同!

        巨大的陨石在逼近,璘灵的飞船也在拼命向那边靠近,终于,在两块巨大的陨石相碰撞之际,璘灵的飞船从其中飞出,而就在飞船飞出缝隙的那一刻,船身后的两块陨石相撞,粉碎成几大块。 

  观赛场上响起一片欢呼声,解说员也被惊呆了,他喃喃地说:“原来是打算这样......这位选手的实力可真不是一般的强!” 

  比赛现场,璘灵这次第一个到达了第二关的目的地,还有几架飞船陆续到达。已经有许多参赛者在前两关中被淘汰了,剩下的参赛者将继续进行的第三关挑战。 


5.

  “恭喜你通过了前面的两关,现在你要面对的是第三关:梦幻星云。要求:第一个到达终点便是赢家。温馨提示:你的愿望是什么?祝好运。” 

  第三关的场景又与前两次更加不同,不再危机四伏,到处都是如梦如幻的绚丽星云,像一个又一个美丽的轻梦,点缀在赛道间。 

  自己的愿望……这一次听完机械女声的话,璘灵有些许失神,她想起这一年来日日夜夜的奋斗,都是为了能在大赛中胜利,向主办方提出那个从小到大一直梦想着的愿望:拥有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 

  童年的她,最喜欢的就是躺在如深蓝天鹅绒的星空下看漫天繁星,梦想着可以拥有其中的一颗星星。 

  “仰望星空的人,认为星星像宝石,在远方闪烁着璀璨的光芒……” 

  这是一首她喜欢的诗歌的节选,但它的下一句却是:“登上星星的人,知道星星像荒漠,在上面只有灰尘和土块……” 

  当她高兴地将自己的梦想告诉周围的人时,得到的并不是认可与支持,而是否定。 

  “拥有一颗星星算什么梦想呢?真是异想天开!” 

  “抬头看看天就算了吧!” 

  但小小的她却仍不打算放弃这个梦想。直至长大后,她听说了星际遨游大赛,更听说了它给赢家的奖励:一个什么都可以实现的愿望。 

  她从那时便决定,认真对待每一节飞船驾驶课,课外又到处去每个星系冒险,多亏身边还有认同自己的好友的陪伴,在那段奋斗的时光中,有汗水也有欢笑。她也忘不了在她心情最难受、最想放弃的时候,那颗出现在她梦中的星星,发出皎洁轻柔的光辉,在漫漫长夜中,照亮她前行,引领她继续往前走...... 

  恍惚间,她竟然已经到达了第三关的终点。 

  “恭喜你通过第三关,这次第三关的题目是以前从未出现过的,它考察的是参赛者们对愿望的态度和梦想的纯粹。很可惜,其他的选手的愿望掺杂进了不属于他们这个年龄的迂腐。现在请赢家返回地球,领取你的奖励。” 

  耳机中原来冷漠的机械女声变得轻柔温和。 

  璘灵愣了愣,实在没办法在短时间内接受这么简单的胜利......不过嘛,想起前两关的几次惊险遭遇,也不算特别简单了。 

  她扬起自信的微笑,驾驶着自家飞船飞入那片绚丽的星云,回到地球后迎接她的将是如雷鸣般的掌声,好友的拥抱,以及她的梦想。

评论

热度(3)